2022秋季创意工作坊圆满落幕

2022年10月20日星期四,温州肯恩大学迈克尔格雷夫斯建筑与设计学院秋季创意工作坊正式拉开序幕!在创意工作坊中,教授们带领同学探索了设计领域中各种有趣的知识与设计软件,开阔了同学们的设计思维。

未来纸牌:用卡牌设计未来

在该场工作坊活动中,毛立教授与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生态设计研究所的研究员夏南,一同利用纸牌帮助同学们思考未来社会。并以三到五人一组进行对未来的预测,利用包括时间地点事件的纸牌,制作概念以及海报。

光雕投影

Ferney Aragon 老师通过绚丽的光雕投影和软件Heavy M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连接虚拟与现实, 用光的艺术讲述艺术家的故事。在该场活动中同学们学习了有关软件Heavy M使用的知识,以及了声音与光影的交互如何实现。

TD视觉编程

黄瑶瑶教授在TD 视觉编程工作坊中,分享了结合新技术与艺术的沉浸式体验案例并分析了背后的设计方法。通过动态海报和音轨的交互设计练习,同学们学习了Touch Design软件基于节点编辑的可视化编程语言。

造型&气味:新材料探索与模具制作

在李劭恒与周寅瑄老师带来的创意工作坊中,两位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如何使用克隆粉制作模具,并使用石膏粉和大豆蜡制作模型。以及进行了气味与造型的探索,利用精油和干燥的花草融入石膏以及大豆蜡当中变成了各式各样的模型,探索不同材料运用,带来五感上的新体验。

3D动画

Matthew Wood老师在创意工作坊中为同学们展示了如何使用blender软件制作3D动画,并进行了一些简单的动画练习。同学们学习到了动画软件的使用与动画制作流程。

建一座桥

陈明国与肖涵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有趣的创意工作坊:建造一座桥。两位教师为同学们展示了搭建桥的要点,并由同学两两一组,利用三十根竹签,看谁能用最少的竹签做出负重最重的桥。

国画写意小品

特邀艺术家马千叶为设计学院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新颖的创意工作坊。同学们在该活动中学习了国画技法。从如何用毛笔蘸取墨汁开始,从未学习过国画的同学们学习了如何画螃蟹、花卉等等,并创作了一系列国画作品。

丝网印刷

兰迪教授在丝网印刷工作坊中,为同学们介绍了丝网印刷的工序,以及每一步工序需要注意的要点。他带领着学生使用丝网印刷工具为白色T恤印上想要的图案,亲手制作出一件具有纪念意义的衣服。

卓诗尼沙龙

在卓诗尼沙龙中,来自卓诗尼的市场中心总监陈超颖与设计总监张雷明为同学们以如何进行品牌年轻化,分享了卓诗尼作为一个老牌鞋业公司如何走入年轻群体中的历程。以及卓诗尼公司发展背后的逻辑与国潮设计。

卓诗尼设计智造中心启动仪式

卓尚MGC设计智造中心启动仪式在温州肯恩大学迈克尔格雷夫斯学院举行。通过深化合作,培育更多设计新型人才,实现教育与企业协同发展。卓诗尼公司向学院捐赠数台3D打印机,VR眼镜等设备,并捐赠100万,设立卓尚MGC设计智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