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cture | “Architecture is a Landscape Event”

2022年10月18日 20:00

Zoom Meeting ID: 927 7485 6490

讲座介绍

最近的许多研究对建筑与景观之间批判性关系展开了调查,其中一些研究开辟了欣赏现代建筑的新途径。David Leatherbarrow 的著作主张对这种关系进行更深入的思考。Kenneth Frampton 关于“土方工程”和地形连续体的观点指向一种在建筑话语中明显被低估的建筑本体论。许多其他著作主张建筑与景观之间的亲密关系,但仍被二元论所左右,坚持使用诸如“相互依存”、“互补性”、“中间性”以及便捷但未经检验的连词“和”等。Leatherbarrow 讨论了这两类思想,它们现在已经成为两种截然不同的学科实践:建筑与景观。从历史上看,这两者要么截然不同,要么相同,从而引发了关于两者关系的几乎无休止的争论。作为第三种选择,Leatherbarrow提出,这两种方法并不是完全相同,也不是完全不同,但只是彼此相似,地形则是它们的共同点。

这场讲座将提出第四种可能性:建筑(竣工作品)与景观密不可分地交织在一起,无论它们是否显现,或是被显现出来,或是否具有独特性。而我所说的“景观事件”是指这种无缝的相互交织,而不是两个客观实体之间的相互依赖或介于两者之间。

当我将建筑作品描述为与景观构成一种相互交织的关系时(无论它是否被表达出来),我也将重点放在Louis Kahn的作品上。原因有二,首先,Kahn对这种关系的思考证实了我关于建筑作为一种景观活动的主张。其次,我的研究还希望恢复Kahn思想中对景观的独特概念,而这一概念在他作品的学术研究中通常被忽略。

主讲者介绍

Kazi K.Ashraf 是一位建筑师、城市学家和建筑历史学家,目前在孟加拉国达卡领导孟加拉建筑、景观和居住研究所(Bengal Institute for Architecture,Landscape and Settlement)。2002年至2015年,他在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分校(University of Hawaii at Manoa)、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坦普尔大学(Temple University)和普拉特学院(Pratt Institute)教授历史、理论和城市设计。他在麻省理工学院获得硕士学位,在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Ashraf 在印度和孟加拉国广泛发表了关于建筑的文章,以及关于城市主义、景观和建筑理论的评论文章。他的著作包括:《隐士小屋:印度的建筑与禁欲主义》(2013);《设计达卡:一个更好的城市宣言》(2012年);《孟加拉国建筑师:与伊斯兰穆扎鲁尔的对话》(2014);建筑设计专刊“印度制造”(2007年),获得国际建筑评论家委员会颁发的皮埃尔·瓦戈新闻奖;以及Louis Kahn在孟加拉国的国家首都(1994年)。他的文章和论文发表在《建筑评论》、《建筑设计》、《建筑学教育杂志》、《RES》、《MIMAR》和《经济与政治周刊》以及其他出版物上。1997年,阿什拉夫和詹姆斯·贝鲁亚多为纽约建筑联盟策划了关于四位南亚现代主义建筑师的展览“独立的建筑:现代南亚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