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设计专业特色

本校平面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国内唯一获得美国国家艺术与设计院校协会(NASAD)认证的专业;2017年被立项为浙江省“十三五”优势特色专业;于2019年入选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 5 年来,师生作品获得70 余项国内外设计大奖,如TDC 东京字体俱乐部年度佳作奖、CA美国视觉传达艺术字体年度设计奖、How国际设计奖、Graphis美国平面设计年度金奖 、Hiii Typography中英文字体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白金创意大赛等。

学院定期举办年度创思研讨会 Thinking Creatively Conference及Let’s Charrette跨专业比赛,邀请知名设计师及创意领袖来校开展讲座交流活动,如美国专业设计协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Gail Anderson、OneShow金铅笔及戛纳狮大奖得主Gill Kuruneri,香港品牌医生李永铨、国际平面设计联盟(AGI)等。

许多毕业生被全球知名艺术与设计院校录取,如帕森斯设计学院、伦敦艺术大学、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普瑞特艺术学院、雪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等。

2021年建筑与设计学院新大楼(葛和凯楼)正式投用,为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学配备了完善的实践实训条件,包括设计工作室、苹果机房、丝网印刷工坊、影棚等。

夏季学期安排罗马交流学习项目,欧洲(意大利、希腊、法国等)游学考察项目,国内校企合作实习项目等,将专业实践培养贯穿整个学业周期。

专业介绍

本专业在视觉形式、设计概述、艺术史等基础课程之后,通过系统的工作室课程来学习品牌设计、广告设计、网页设计、动态图形、交互设计等专业领域知识,并在最后一学期进行毕业作品集审核。

在整个学习过程中,重点是创造性的问题解决和批判性思维、设计能力、技术技能、演讲和书面交流的能力。此外,视觉传达专业还包括外联设计顾问的演讲和评论,以及通过校企合作、实习项目来体验服务于真正的客户的行业经验。

本专业鼓励学生从事实习和兼职工作,参加由AIGA(美国平面艺术协会)、OneClub 等专业协会组织的活动,并在研讨会、作品集审查和其他学术活动中与设计专业人士见面—如学院的年度创思研讨会。

该学位课程的最后,学生们需要完成一份专业的作品集,并在毕业答辩中展示,使他们能够胜任和自信地进入职业生涯。我们的目标是为学生提供概念策略、专业技术、实践方法、资源和支持,以确保他们成功进入并继续在平面设计领域中取得成功。

核心课程

工作室技巧
字体排印学
界面与体验设计
社交媒体设计
动态图形
图像表现
品牌策略
印刷概念
设计批判性思维

 

专业计划指南

*请结合KeanWise查看GPA

四年课程计划

*需要连接校内VPN

毕业要求

所有课程平均绩点GPA 2.0以上
专业课程平均绩点GPA 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