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设计专业特色

本专业颁发美国室内设计专业学位,课程内容与室内设计为主。中方学位名为环境设计专业。美国室内设计认证委员会(CIDA)作为高等教育质量标准和认证的权威来源,推动本专业的发展。注:室内设计认证委员会 (CIDA) 推动室内设计专业成为高等教育质量标准和认证的最终来源。CIDA致力于通过按照一套严格的核心价值观运作, 不断改进和加强室内设计教育, 以及行业本身。

课程设置涵盖大量的工作室和项目实践内容,由国际专业师资执教,学生通过研究、分析和整合知识的设计过程,学会运用创造性和技术性的解决方案来塑造人们生活、工作、聚会、娱乐和学习的空间和场所。学生将从基本的环境设计概念知识开始学起,课程包括通识课程和设计基础、艺术设计史和环境设计理论,在完成基础课程之后,学生将系统地学习专业课程,比如可视化设计、环境设计制图、建筑图纸&效果图、家具制作、室内设计-商业实践等。

夏季学期安排罗马交流学习项目,欧洲(意大利、希腊、法国等)游学考察项目,国内校企合作实习项目等,将专业实践培养贯穿整个学业周期。

采用全英文小班制(15人)教学模式,以工作室为基础的课程,强调项目式设计管理,将理论结合实践,鼓励学生进行探究性学习。

2021年建筑与设计学院新大楼(葛和凯楼)正式投用,为室内设计专业教学配备了完善的实践实训条件,包括设计工作室、模型工坊、材料工坊、评图空间等。

培养目标

室内设计专业致力于培养以符合环境可持续性原则为基础的,具有系统整体的环境设计观和综合素质,人文精神和国际视野,并熟练掌握环境设计系统的专业理论知识、方法与实践技能的专业设计人才。环境设计是一门交叉学科,创造性和技术性的解决方案应用于一个结构中, 以实现一个建筑的环境。这些解决方案功能强大, 提高了住户的生活质量和文化, 在美学上也很有吸引力。

职业前景与就业方向

室内设计专业与美国国际建筑设计与室内设计业务接轨,为学生提供不同于本土设计的就业及培训。在完成本科学习后,学生还能继续在国际舞台上深造。室内设计师是一个多方面的职业,毕业生可以在多个设计领域成为专业设计师,如从事建筑室内外环境设计、景观设计、空间规划师等方面系统性设计和设计管理与研究的工作。

核心课程

室内设计介绍
室内设计制图
建筑图纸&效果图
建筑照明设计
建筑施工&施工办法
室内工作室设计
设计&建造环境
室内设计-商业实践

 

专业计划指南

*请结合KeanWise查看GPA

四年课程计划

*需要连接校内VPN

毕业要求

所有课程平均绩点GPA 2.0以上
专业课程平均绩点GPA 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