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建筑学硕士)

全日制   非全日制

学制:2-3年

入学时间:2024年9月

毕业学分:54学分

授课时间

1、全日制:周一至周五

2、非全日制:周一至周五晚上及周末

(全日制、非全日制课程授课时间安排将根据实际招生情况进行调整)

授课语言:全英文教学

温州肯恩大学开设的建筑学(建筑学硕士)专业是一门结合工程技术与设计,研究建筑物及其环境的学科。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较好学术修养和创造性思维,深度了解当代建筑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并影响当代社会的国际型建筑设计人才。学生在校期间,需要掌握工程技术知识,同时,要接受设计及表达技能的训练。 本专业依照美国国家建筑认证委员会(NAAB)标准制定学习计划及授课内容,专业课程包括:建筑综合体设计、建筑系统、建筑系统集成、建筑历史与理论研讨、专业实践、建筑考察、全球化与城市化、施工技术、综合设计等。 本专业通过工作室式、项目式的授课方式,将专业才能和实践业务相结合,使学生获得综合建筑设计能力。我校为学生提供国际化的就业指导及专业培训,在完成研究生学习后,学生可以赴美深造并考取美国注册建筑师执照,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开放和创新精神的建筑学专业综合型人才。毕业生就业前景广泛,可从事建筑与设计、城市规划、室内设计、建筑研究和设计项目管理等工作。

建筑学研究生专业计划-2年
课程模块 学分(54)
核心必修课程模块 42
选修课程模块 12

*本科阶段为非建筑学专业的学生需经由建筑系对其前置课程进行课程转换评估,如果评估结果未达到要求,院系会根据申请人本科课程情况,制定第一学年的专业前置课程计划。

 建筑学研究生专业计划-3年

37学分的专业前置课程如下:

  1. ARCH 4100 建筑设计基础工作室 (4学分)
  2. ARCH 2303手绘技能及数字技术 (3学分)
  3. ARCH 4201建筑史调查 (3学分)
  4. ARCH 4101建筑设计工作室I (6学分)
  5. ARCH 3401结构I (3学分)
  6. ARCH 4403建筑系统I (3学分)
  7. ARCH 4601建筑理论入门 (3学分)
  8. ARCH 4102 建筑设计基础工作室 (6学分)
  9. ARCH 4208建筑史及理论研讨 (3学分)
  10. ARCH 4402结构II  (3学分)

*注册在籍的学生,在完成6个学分的研究生课程后,GPA必须达到3.0及以上。未能达到这一最低标准的学生,会收到学业预警。学生在完成共计12个研究生课程学分后,如果GPA 仍未能达到3.0,会被要求学业退学。已收到学业预警的学生,如果GPA恢复到3.0及以上,会被撤销学业预警。但如果在学业预警期内的随后任一学期中,学生的GPA仍低于3.0,会被要求学业退学。

学术标准、政策和程序的相关规定,详见:https://iq2prod1.smartcatalogiq.com/en/Catalogs/Kean-University/2023-2024/Graduate-Catalog/Academic-Standards-Policies-and-Procedures

作品集要求

申请通道https://ga.wku.edu.cn/

  1. 学士学位证书

*非美国高校毕业的学生须做NACES认证(https://www.naces.org),比如International Education Evaluation(IEE)或World Education Services(WES)等认证(须选择course-by-course认证)。

  1. 高中以上(不含高中)所有学习阶段正式成绩单。累计平均绩点(GPA)不低于3.0(低于3.0的申请者,将根据情况综合考虑)。*非美国高校毕业的学生,成绩单同样须做NACES认证。
  2. 两封推荐信
  3. 个人简历
  4. 个人陈述
  5. 个人作品集(请通过申请网站 https://ga.wku.edu.cn/ 进行提交)。肯恩大学建筑学本科毕业生可免除作品集提交。
  6. 两年内托福、雅思或多邻国的官方成绩报告单

*托福iBT/托福家庭版 79分、paper-based 550分,雅思6.5分,多邻国105分。

  1. 必要时,院系会安排面试

两年学费:约 ¥160,000

因研究生必修课需要额外缴纳学费的,按规定收取额外学费。

学杂费

根据学生本科课程和成绩,结合研究生课程安排情况,学生需修毕54个学分(如还有前置课程要求,则需完成指定的前置课程学分。)学生需完成规定的学术任务,并完成研究论文(ARCH 6112),且平均绩点(GPA)不低于3.0,将授予美国肯恩大学建筑学(建筑学硕士)学位。

联系我们

咨询邮箱:m.arch@wku.edu.cn 咨询热线:0577-55870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