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专业特点

本专业颁发艺术学学士学位,坚持美国工业设计协会(IDSA)的严格教育标准。中方学位名为产品设计专业。该专业注重可持续发展、社会设计、设计概念的形式发展和功能,从以人为本以及具有环保意识的角度出发进行工业设计。

产品设计课程提供了坚实的通用设计、视觉艺术、艺术史基础,以及广泛的实践设计课程,如CAD和3D建模、模型设计、家具制作等,为毕业生准备了专业所需的背景和技能,以自信地通过设计塑造世界。

本专业采用全英文小班制(11人)教学模式,以工作室为基础的课程,强调项目式设计管理,将理论结合实践,鼓励学生进行探究性学习。

2021年建筑与设计学院新大楼(葛和凯楼)正式投用,为产品设计专业教学配备了完善的实践实训条件,包括设计工作室、3D模型工坊、材料工坊、加工车间等。

学生将从基础课程开始学习,如产品设计理论基础,通识教育,艺术史。在完成基础课程后,学生将系统地学习专业课程,比如:CAD和3D建模,设计图与CAD在工业设计中的运用,模型设计,家具制作等。

职业前景与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将在各种充满活力的行业都有成功的职业生涯,将艺术、商业、工程结合起来,创造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生活设计,能够胜任产品/工业设计师、产品开发经理、工业设计研究员、创意总监、设计企业家、工程师等工作。

工业设计致力于将形式,功能和美学相结合,以人为本、注重环境的原则,强烈的审美观,系统扎实的设计基础和设计动手能力,通过对产品的发明和创造,对现有产品的创新与升级以实现更好的人居环境。我校工业设计专业与美国国际产品设计业务接轨,为学生提供不同于本土设计的就业及培训。

核心课程

家具制作
产品设计史
产品设计基础
模型设计
草图设计
产品设计工作室
产品设计作品集设计

 

专业计划指南

*请结合KeanWise查看GPA

四年课程计划

*需要连接校内VPN

毕业要求

所有课程平均绩点GPA 2.0以上
专业课程平均绩点GPA 3.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