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林·塞拉吉

特聘教授

邮箱:nseraji@kean.edu

 

教育

1983 伦敦建筑协会建筑学院

AA 文凭,RIBA 第二部分;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第一部分(1981)

1974 伊斯法罕大学,伊朗伊斯法罕

医学研究

 

自传

Nasrin Seraji,最近任命温肯大学迈克尔格雷夫斯公共建筑学院建筑设计与研究特聘教授,这是她在学术界和建筑实践方面都有杰出的职业生涯。

她曾在著名的学校任教,如建筑协会,普林斯顿,哥伦比亚; 曾任美国康奈尔大学建筑系教授及系主任,巴黎马拉凯欧洲建筑协会主任十年,香港大学建筑系教授及系主任。 她目前是都柏林大学学院建筑设计专业的正教授。

Seraji 教授的建筑工作室制作了许多著名的项目,从她开始职业生涯的法国首都的临时美国中心到 2017 年落成的巴黎交通管理局的综合多功能建筑 Big-heavy-beautiful。巴黎的项目和里尔的建筑学院为该工作室赢得了密斯凡德罗奖的两项提名,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公寓获得了银女爵的特别提名。

教授Seraji AA DIPL FRIBA获得了许多荣誉,包括艺术和文学荣誉官、Mérite国家荣誉官、荣誉军团骑士,并当选为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的研究员。

 

研究方向:

我对城市的主要组成部分,集体住房很感兴趣。 我在我的《1900-2007年欧洲纪事》一书中历史性地探讨了这种关系,《住房,我们城市的实质》。

我对有关城市、建筑、景观、地理、公共空间、经济和治理的其他问题同样感兴趣。最近,我一直在研究我称之为“集成架构”的东西。一座同时是基础设施、景观、建筑和公共空间的建筑——简而言之,是城市的一部分,在它周围、在其中、在它上面和在它下面的所有空间中充当协商元素. 我也在写我的书,临时书名是它是关于想象的:建筑教育,不是一种职业,但建筑实践也不是!!!

 

荣誉和成就:

2017年当选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会员(FRIBA)

法国文化部长授予的艺术与文学勋章(OAL)

2016年法国国家秩序官Mérite (ONM),由法兰西共和国总统授予

2011年法兰西共和国总统颁发的骑士勋章Légion d ‘Honneur

2008国家勋章骑士Mérite (ONM),由法兰西共和国总统Médaille d ‘argent颁发,由法国建筑学院颁发,以表彰其在教育方面的卓越成就

2006年法国文化部长授予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OAL)

2005年杰出教育家,康奈尔大学,伊萨卡,纽约

 

学术经历:

2021–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学院

建筑设计教授

2018–2021 香港大学,

建筑系教授

2016–2018 香港大学,

建筑系教授兼系主任

2014–2015 香港大学,

百年客座教授

2006–2016巴黎-马拉奎斯国立高等建筑学院,

院长/主任

2006–2012 维也纳美术学院,

艺术与建筑学院教授兼院长

2001-2005 康奈尔大学建筑艺术与规划学院,
终身教授和建筑系主任

1996-2001 普林斯顿大学建筑学院,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大学
客座教授

1996-2001 维也纳美术学院,

教授和艺术与建筑研究所所长

1999 哥伦比亚大学建筑、规划与保护研究生院
纽约-巴黎项目副教授

1993-1998 伦敦建筑协会建筑学院(AA)
硕士

1995 巴黎高等建筑学院
客座教授

1994 哥伦比亚大学建筑、规划与保护研究生院,

副教授

1994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杜兰大学建筑学院
客座教授

1993 哥伦比亚大学建筑、规划与保护研究生院,纽约
客座教授,巴黎/纽约项目

1988-1991 多伦多大学建筑、景观与设计
学院巴黎留学项目客座教授

 

出版物(作者或贡献者):

2021 一切都与想象有关:建筑教育与实践之间的危险联系 Actar 出版商,即将出版(作者)

2019 From Crisis to Crisis: Debates On Why Architecture Criticism Matters Today Actar Publishers(编辑)

“论设计教育”,Domus(意大利),n°1038 September(作者)

Big Heavy Beautiful,HKU RAE 2020 设计作品集(作者)

“Naturestation -Parc” – Rive des Gaves,HKU RAE 2020 设计作品集(作者)

Romeo Juliette,HKU RAE 2020 设计作品集(作者)

花园城市发生了什么?,HKU RAE 2020 设计作品集(作者)

2015 大!坏的?现代:维也纳公园的四座巨型建筑 图书,苏黎世(撰稿人)

Parc Naturel de La Gare,Rive des Gaves,巴黎(作者)

2013 Trois Architectes: Une Parcelle de Paris / 三名建筑师:A Parisian Plot Ante Prima/AAM Éditions(贡献者)

2011 “Lettre de Téhéran”,评论家(法国),3 月 7 日(作者)

2008 “Faire ville avec les lotissements”,Le Moniteur,巴黎(供稿人)

2007 住房:我们城市的实质,欧洲纪事,1900-2007。展览目录 Pavillon de l’Arsenal/Picard,巴黎(编辑)

2002 Nasrine Seraji:作为领土的建筑。Edizioni Libria,Melfi,意大利(投稿人)

“Programmer La Ville”,L’Architecture d’Aujourd’hui(法国)(城市问题)(投稿人)

2001 ArchiLab:全球建筑的激进实验,泰晤士河和哈德逊,伦敦(贡献者)

2000 空置城市。NAi Publishers,鹿特丹(投稿人)

1999 年轻的法国建筑师,Birkhäuser,巴塞尔/柏林(贡献者)

1997 “On Atelier Seraji”,Joshua Architecture(意大利)(供稿人)

1996 建筑师:重建她的实践。麻省理工学院出版社(供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