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Charrette x可持续发展创意大赛 | 可持续校园蓝图的创造盛宴”

2022年Let’s Charrette x可持续发展设计大赛圆满落幕!5月14日,由Michael Graves建筑与设计学院联合设计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中心,温州肯恩大学学生可持续发展协会(SCS)联合举办的Let’sCharrette ×可持续校园竞赛在葛和凯楼举行了最终决赛日活动!

此次可持续创意大赛专注于校园可持续发展的解读与构想,要求参赛团队以“可持续校园生活”为主题,在限时一个月内完成应用在校园内不同场景的可持续性创意设计作品方案。此次比赛由来自建筑与设计学院、商务与公共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等120余位学生共25支队伍参与。

此次设计竞赛,参赛团队获得来自四个学院的教授的专业指导,展示了多个具有前瞻性,符合可持续校园发展理念的优秀设计作品。

The winners

成果展示与决赛现场

经过评审团成员专业角度的评审,最终Command N, 5 guys, Yes!  Yes!三支队伍以切合的设计理念,专业的设计方案以及优异的呈现,在此次竞赛中脱颖而出,为可持续校园建设贡献出了卓越的创意设计作品和方案。

First Prize

一等奖

Command N团队

Team Members 团队成员:张屹、孟正聪、康可昕、廖杭莹、王易之

Mentor: Mengxi Cui

团队成员在采访中介绍到“校园清塑计划Plastic Plan Out项目专注于解决校内痛点-塑料制品的回收问题,同时项目具有极高的参与度和可实行性”,“由可持续出发,围绕塑料制品、垃圾废品、能量、健康、自给农场等关键词语,将项目布局在快递站、十足、餐厅、水果店等,并展现了一系列替代和可回收设计方案”。

Second Prize

二等奖

5 guys团队

Team Members 团队成员:杜宇轩、叶佳臻、张恒希、姚震泽、汤央

Mentor: Yinxuan Zhou

团队成员在采访中介绍到“Bye! Receipts项目致力于解决纸质资源浪费,顺应De-Receipts的趋势”,“我们希望利用虚拟货币COOKEY将不环保行为进行转化(价值流动),同时达到意识层面的提升。虚拟货币不仅可以激励学生解决收据问题,还可以鼓励学生做更多可持续的活动,比如回收瓶子、快递盒和材料等”。

Third Prize

三等奖

啊对对队(Yes! Yes! ) 团队

Team Members 团队成员:陈锦楷、崔宁、单昕瑜、杨思匀、徐宇轩

Mentor: Ferney Aragon

团队成员在采访中介绍到“Community Farm项目专注于以农场为导向的社区建设,该可持续社区将连接人与自然”,“系统分为农场、市场、货币、湖泊四个部分,并通过管理者、志愿者、农夫进行系统性管理,并利用小程序实现互联,最终达到持续性发展”。

Jury Members 评审团成员

Zheng Xiaodong, Ph.D, Vice-Chancellor, WKU

郑晓东,博士,温州肯恩大学副校长

Huang Yaoyao, Executive Director, MGC

黄瑶瑶,建筑与设计学院执行主任

Vincent Peu Duvallon, Executive Director, MGC

文森,建筑与设计学院执行主任

Maurizio Vrenna, Ph.D., Director of DesignInnovation and Sustainability Center, WKU

毛立,博士,温州肯恩大学设计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

Robert Marjerison, Advisor for StudentCommittee on Sustainability, WKU

罗伯特,温肯学生可持续发展协会顾问

Zhu Jialu, Student Committee on SustainabilityRepresentative, WKU

竺佳璐,温肯学生可持续发展协会代表

Xie An, Student Committee on SustainabilityRepresentative, WKU

谢安,温肯学生可持续发展协会代表

再次感谢参赛团队,导师和评审团队为校园可持续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