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C 2022|全球设计大咖分享精彩回顾

2022年5月12日上午9点,温州肯恩大学迈克尔格雷夫斯建筑与设计学院举办了创思研讨会。

作为创思研讨会的一部分,温州肯恩大学迈克尔格雷夫斯建筑与设计学院的教授们在PADRI中分享了他们过去一年的研究成果。首先是视觉传达设计助理教授Randy Clark介绍了设计中的混乱。建筑学院执行主任Vincent PeuDuvallon及其团队介绍其以温州为背景的关于都市主义的边缘主题的研究。紧接着是建筑系客座讲师邵钶钧介绍了从真实性的批判思维到价值论的综合评价反思历史重构的温州古城。

工业设计专业的助理教授Maurizio Vrenna与周寅瑄老师介绍了基于工作室课程的250种新型材料的研究并讲述创新材料在鞋类设计中的应用。随后,建筑与设计学院的R. Spencer Steenblik和 Ferney Manrique老师以及人文学院的Simon Sigginson老师介绍了映射投影的内容与空间。之后,建筑系助理教授Graham McKay介绍了格格不入的建筑的架构。最后,设计学院执行主任黄瑶瑶,视觉传达专业的崔梦茜老师,助理教授潘泽乾,和Ferney Manrique老师介绍了毕业展的组织以及作品集网站的创建。

来自德国柏林的交互设计师Frédéric Eyl向同学们讲解了他所在的工作室TheGreenEyl的许多设计案例,以此来启发同学们对于艺术的思考。其中有灯光与人体的交互,通过技术支持控制灯光的运动,也有数字媒体艺术,展示新媒体的可用性与创造性,为同学们的设计思路打开了新的大门。

午后,加拿大跨学科艺术家声音艺术家Alexandra Goodall 和Danielle Savage介绍了她们基于跨介质迁移,使用有机布料达到模仿自然的物理雕塑效果的研究。

之后,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平面设计与互动媒体助理教授Yeohyun Ahn以她的系列书籍《Type+Code》出发,内容包括但不局限于亚洲女性在美国校园的社会地位表现、公众参与度…最后回到字体抽象化运用的平面设计主题。

来自哥本哈根的设计师Jacob Pardoe为同学们分享了他在设计领域的经历。作为一名优秀的创意指导平面设计师,他致力于把平面设计向建筑、产品、电影等方面扩展。在这次讲座中,他向学生们介绍了他的皮鞋品牌DCMON、书籍PROPLAND、广告片ANNA以及他的设计理念。

次日上午,美国平面设计师Amy Moore的讲座开始了第二天的活动日程。她向同学们展示了其工作室Lemonly的工作方式以及工作流程,包括与顾客的交流,设计的思路,以及在设计中的方法。通过工作与学校相比,为同学们解答了工作与学校中的设计的不同之处。

来自德国柏林的交互设计师Frédéric Eyl向同学们讲解了他所在的工作室TheGreenEyl的许多设计案例,以此来启发同学们对于艺术的思考。其中有灯光与人体的交互,通过技术支持控制灯光的运动,也有数字媒体艺术,展示新媒体的可用性与创造性,为同学们的设计思路打开了新的大门。

来自视觉设计工作室Hoooly design 的申洪瑞与曹凡,用几件作品向同学们展示了音乐与平面设计的联系。通过案例分析告诉同学们如何挖掘新国潮的内在思想,展示了如何在传统故事中寻找灵感。最后,两位老师也为同学们解答了许多疑惑,包括两个人在工作中如何更好地合作,如何拉近创作者与观众的距离感等等。